看著一張張全家福照片,85歲的黨大爺更加思念自己的大兒子 本報記者 張傑 攝“大兒子黨愛民今年60歲了,自好房網從1987年之後再也沒跟家人聯繫過,我想有生之年再見他一面,全家一起拍一張全家福。”昨日,黨錫璋老人邊說邊抹眼淚。
   雖然已是85歲高齡咖啡機,但黨錫璋仍耳聰目明。他拿著幾張全家福說,他有5個兒子1個女兒,4個兒子都很孝順。
   黨錫璋說,他家原來住在含元殿,後來搬到八府莊附近一小區,“我和兒子們住在一個社區,我們家是社區里的模當鋪範家庭,我覺得很幸福。唯一遺憾的是,這麼多年一直沒大兒子的音訊,我希望有生之年再見他一面,拍一張全家福。”說到這裡,黨錫璋老人老淚縱橫。
   黨錫璋的大兒子叫黨愛民,是他與前妻所生。1954年,他與前妻吳哥窟離婚,黨愛民歸他撫養。後來,黨錫璋和現在的老伴結婚,又生了4個兒子、1個女兒。1969年,黨愛民去了蘭州,和姑姑一起生活,而他同父異母的妹妹在兩歲多時,也去了蘭州和姑姑生活。
   “愛民去了蘭州,跟家裡基本斷了聯繫,工作後跟他房屋二胎姑姑也斷了聯繫。1987年,他突然帶著妻子回了一趟含元殿,獃了三天就走了,也沒在家住。到現在已經26年了。”黨錫璋說,他的前妻也已經81歲了,但兒子也一直沒有和她聯繫過。
  家人盼久別親人回家團圓
   黨愛民的妹妹黨衛華今年42歲,現在還和姑姑在蘭州生活,“大哥是工作後才和家人斷了聯繫,那時我小學還沒畢業,但在那之前,我們一直相處得挺好。這麼多年了,家人一直很惦記他。父親已到暮年,金錢對他來說也不重要,最割捨不下的就是親情。”
   黨錫璋二兒子的女兒黨妮娜是孫輩中唯一一個見過大伯的孩子,“爺爺年紀越來越大,對我大伯的思念也是與日俱增。之前家人在網上發過很多尋親帖子,但都沒回應。現在爺爺就想讓大伯回家團聚。”
   “我記得他愛集郵,沒事我就去西華門轉一轉,看看會不會碰到他。我盼著他回來看看我們,無論愛民現在狀況如何,我們全家人都歡迎他回家團圓。”黨錫璋老人說。
   本報記者肖琳  (原標題:85歲老父親想見你一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2nfuy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